曼谷机场行李工人罢工 未影响机场运作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日专电)泰国曼谷苏凡纳布国际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行李失窃问题,迫使机场要求行李工人只能穿没口袋的衣服,引起50名泰航外包工人罢工,但没有影响机场服务运作。

“泰国新闻社”(Thai News Agency)报导指出,泰国航空公司同意与泰国机场公司(Airports ofThailand)会面讨论是否延后实施上述措施,这些外包工人才停止罢工。

不过,泰国机场主任尼蓝(Niran Thiranartsin)指出,泰航还未连络他们谈判,但禁止行李工人穿有口袋的衣服,才能有效防止行李失窃问题,且许多工人都愿意遵守新规定。

泰国机场公司今天起实施这项措施后,约50名泰航外包行李工人罢工抗议,但泰航方面指出,工人罢工并未造成苏凡纳布机场服务中断。

泰航调度其他工人接手工作,因此没有造成任何航班延迟。泰航也要求民间外包公司处理偷窃问题,若没改善就中止合约。

泰国机场公司表示,已通知泰航尽速解决罢工问题,否则就不让泰航再处理行李业务,目前泰国机场有两家公司负责处理行李业务,包括泰航和曼谷飞行服务公司(Bangkok Flight Services Co)。

曼谷飞行服务公司对机场的政策没有意见,这些员工把个人物品放在柜子里。泰国机场公司强调不会改变这项政策,因为这样才能有效防止行李偷窃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