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拨云见日 第2季经济成长0.9%

【新唐人2009年8月17日讯】(中央社东京17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日本政府资料显示,由于出口反弹和政府刺激经济措施奏效,日本经济恢复成长,1年多来首见,走出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

日本政府发布,身为全世界第2大经济体的日本经济今年4到6月第2季较第1季成长0.9%,是连续5季以来首次重拾正成长

今年第2季的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年率则达3.7%。

日本是继德国和法国之后,在第2季走出衰退的国家。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经济专家森田(Kyohei Morita)说,日本经济到今年年底都可望保持成长。

不过,他警告说:“这仍然是政府政策带动的复苏,而非会伴随资本支出和失业率改善的自我支撑复苏。”

他说:“我们相信,日本经济的下一个考验将在2010年1月到3月间来临,届时最近刺激经济措施的效应可能就会显现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