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大选投票率80%民众满意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讯】伊拉克高度自治的库尔德自治区最近举行了总统直选和议会选举,库尔德总统巴尔扎尼再次以大比例当选,同时这次选举中反对党表现突出,有了更多的席位,改变了库尔德议会的席位分布,很多库尔德人对选举结果满意,但反对党指责有舞弊现象。

根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结果,对伊拉克巴格达政府态度强硬的库尔德总统巴尔扎尼以69.6%的选票再次当选总统。

巴尔扎尼的库尔德民主党(KDP)和伊拉克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的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PUK)两党执政联盟在议会选举中共获57%选票。

而且锐意改革的反对派党派出人意料获得23.8%的选票,得到了更多的议会席位。

库尔德阿必尔市的居民沙劳说:“我们本来就期望是这样的选举结果,因为有反对党,虽然有选票舞弊的投诉,我觉得议会的议席分布是公平的。”

这位库尔德人穆塔兹说:“虽然选举结果不是我期望的,我本来指望着库尔德民主党能得更多的选票,但人们都有不同的看法,人们有自由选他们想要的人。”

库尔德地区的此次大选,民众的参与投票率达到了80%多。据选举委员会说,共收到了8项情节严重的投诉,但不可能对计票结果产生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