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为孟加拉乡村带来清洁能源

【新唐人2009年7月26日讯】太阳能电池不但清洁环保,而且还令许多乡村居民摆脱了没有电能的落后生活。让我们看看孟加拉国乡村的故事。

侯赛因一家经营一个裁缝铺。过去一到天黑,他就必须关门,因而错过了做生意的最好时光。在安装了太阳能电池之后,他每天的收入几乎加倍。

侯赛因说,我的店铺里安装了四个电灯,使用太阳能。它给我带来了许多好处,我还建议其他店主装太阳能系统。现在我比以前多挣许多钱。

电能不但令商家延长了营业时间,而且也能让儿童在晚间可以学习。

大多数太阳能系统是依靠当地私人援助机构的贷款安装的。现在孟加拉国只有40%的居民能够用上电,而其他人则依赖木材和煤油提供能源。

各拉门-沙克提是一家与诺贝尔奖获得者各拉门银行合作的非盈利组织。这个机构在为孟加拉国提供太阳能系统方面起到了先驱的作用。

这家公司的执行董事巴鲁瓦先生(Dipal Chandra Barua)说,目前在孟加拉有八千多万人用不上电。他们的使命是利用绿色能源,也就是太阳能来发电。并计划到2012年让一千万人用上太阳能电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