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营救纽约抗议韩国遣返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2009年7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新纽约报导)据悉﹐2009年7月1日,在韩国的吴姓法轮功学员被强行秘密遣送回中国﹐至今下落不明。昨日(7月8 日)﹐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代表与多名纽约法轮功学员前往韩国驻纽约总领馆递交公开信﹐抗议韩国政府遣返法轮功学员﹐并呼吁韩国政府停止遣返法轮功学员回中国。

昨日﹐法轮功学员一行人在韩国驻纽约总领馆前打出横幅﹐抗议韩国政府遣返法轮功学员。韩国驻纽约总领馆一官员在听闻此事后表示难以置信﹐他说﹕“这种事情怎么会发生在韩国﹖”﹐韩国驻纽约总领馆办公室接受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递交的公开信﹐并表示会跟踪此事。

遣返事件疑中共施压

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负责人萧劲在受访中说﹕“我们听到消息后感到震惊。我们知道﹐就在遣返吴先生之前﹐中国官员李长春访问韩国﹐李长春是主导大陆迫害法轮功官员之一﹐我们有理由相信韩国这次是在北京的压力下﹐而成为迫害法轮功的帮凶。”

萧劲说,韩国法务部的做法,违背了其作为民主法制国家所应当的保护人权的承诺,也违背了联合国国际人权公章。我们来到这里是向韩国政府表达我们的关注。要求韩国政府基于人道主义﹐帮助中国籍法轮功学员。让他们的人身安全和信仰自由得到基本的保障。杜绝遣返法轮功学员事件的再度发生。

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执行主任黎丽在信中说﹐韩国作为一个主权独立﹐民主自由的国家﹐却为讨好北京而遣返法轮功学员﹐这对于国际社会是个可悲的事情﹐对韩国人民来说则令人羞辱。

原北京法轮功学员吁国际社会关注

原北京法轮功学员杨广宇说﹕“我看到报导后很着急﹐我也是从中国大陆逃出来的﹐从暴政国家来到自由社会﹐再被遣返回去﹐肯定会处于危险之中。因为大陆对法轮功的迫害非常严重﹐有的人被活摘器官死亡﹐有的人在劳教所、拘留所、监狱被迫害致死。”


图∶从中国大陆逃出来的原北京法轮功学员杨广宇说,从暴政国家来到自由社会,再被遣返回去,肯定会处于危险之中。(摄影∶文忠∕大纪元)

2001 年10月2日,杨广宇在天安门前被北京公安局抓捕。辗转到房山拘留所﹐北京朝阳拘留所后﹐2002年元旦前被送到臭名昭著的大兴团河劳教所三大队,身心受尽折磨。杨广宇表示﹐中共表面上做得冠冕堂皇﹐但实质上根本就不讲道义。在中国﹐人们根本没有信仰自由﹐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相反因言论而治罪﹐因信仰而被迫害的例子比比皆是。“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和善良的人们关注并帮助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

韩国违反联合国难民条约

韩国于1992年12月加入联合国难民条约。 (Convention relating to the Status of Refugees,1951)、(Protocol relating to the Status of Refugees, 1967),以及(Convention against Torture and Other Cruel, Inhuman or Degrading Treatment or Punishment),在得到韩国国会的批准后﹐于1995年2月8日在韩国国内以条约第1272号正式发挥效应。相关条约的第3条规定﹕“禁止将某人遣送或引渡到存在着使其遭受一定酷刑迫害可能性的国家去。”

仍有31人面临随时被遣返危险

据滞留韩国的大陆法轮功学员介绍﹐除了在韩国的吴姓法轮功学员被强行秘密遣送回中国之外﹐目前还有4位在韩国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已接到通知,随时会被遣返。目前在韩国的共 110名法轮功难民申请者中,还有31人的难民申请也被拒绝,行政诉讼已被驳回,人道主义滞留也被拒绝。这些人都面临着随时被遣返回国遭受迫害的危险。在最近的3个月内,相继又有68人的难民申请被驳回,正在诉讼中。这些被拒绝的人中,包括曾在中国因为修炼法轮功被非法关押、判刑、受过酷刑迫害的人,也包括因为修炼法轮功正在被非法通缉的人。


图∶7月8日,纽约法轮功学员在韩国驻纽约总领馆前呼吁人们关注韩国政府遣返法轮功学员回中国事件。(摄影∶文忠∕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