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勒索华人 大多市报案增至68宗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讯】加拿大多伦多市受电话勒索比较严重的台湾社区今天(5月1日)在大都会广场召开媒体会议,通报社区近日受勒索电话影响的情况。目前该社区遭到的这些电话勒索是不能接受的,他们正在争取警方的重视,希望早日停止这些恐吓活动。同时,也想通过警官的解释,让社区了解如何去应付这类恐吓电话。

加拿大多伦多台湾同乡会会长廖芳隆:加拿大政府以及检查单位,他们应该重视这件事情,我们不能容忍我们的会员,我们是在这个和平的环境里做我们的事业,结果受到这样无名的恐吓,这是不能随便就被忽略的,应该有一个措施。”参加会议的6名警察中,包括多伦多警察局42分局侦缉警长 辛 布若斯兰(Sean Brosnan),他提醒公众,接到这类电话后不要害怕。不管对方提出任何要求,都不要合作,不要给他们付钱,要马上与警方联系。他说:“付钱会鼓励罪犯继续犯罪。”而约克区警官Michael Boris说,约克区的20个案例中,打电话的人都没有要求如何付钱,就挂断了电话。虽然警方今天明确表示,从报案的情况看来,这些恐吓电话并非针对台湾社区的商人。加拿大多伦多台湾商会会长林正恩还是未能消除疑虑。“因为他们(歹徒)都锁定在来自台湾的姓氏上。”而且他说有也有香港商人收到同样的恐吓电话,而他们姓的拼法刚好与台湾人的一样。从目前的情况看,台商接到的电话都带有福建闽南口音,对方并不很清楚受害人的个人情况。目前大多市目前收到的这类报案已经达到68宗,多伦多市47宗,约克区20宗,杜咸区1宗。而台湾商会收到了20宗这类报告。但林正恩相信,还有更多案件没有报出来。他建议会员这段时间要倍加小心,遇到这类事情要报告警察,也可以随时打他的电话,商会将提供必要的帮助。

新唐人记者林菲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