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其顿举行总统和地方大选

马其顿星期天(3月22日)开始总统和地方大选投票。在过去几年来的动乱引起人们担忧该国进入欧盟的进程会进一步延迟之后,这些选举已经广泛地被视为对其政治成熟度的检验。

一大早就去投票的选民佩佐夫斯考恩(Jordanka Petrovskaone)说:“我们希望候选人对我们都好,最好的人选可以被选上,并带领我们进入欧盟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

本次大选共有7名候选人参选总统,目前政治学教授艾瓦诺夫(George Ivanov)的民调领先,但还不能保证赢得第一回合的胜利。据最近的民调显示,马其顿民族统一民主党(VMRO-DPMNE)候选人艾瓦诺夫预计可以赢得25%的选票。反对党社会主义联盟(SDSM)候选人弗科夫斯基(Ljubomir Frckovski)排名第二,预计可以赢得12.7%的选票。

国际社会曾警告马其顿,如果该国无法完成公平与和平的选举,可能会失去与欧盟和北约展开成员资格会谈的机会。

地方的市长和市议员选举也同时展开。选民伊利杰维斯其(Dimiter Ilijevski )表示对以前的大选结果感到失望,他说:“我不指望总统大选会带来什么大的变化,这些候选人对民众和国家都做得不好。我只希望在地方选举中能选出一个好市长来,多为民众着想,而不是只想着他自己。”

尽管马其顿在种族关系上有所进展,但该国仍普遍贫穷和不稳定,也因为与希腊在国名上长达17年的争执影响了经济发展。

针对180万合格选民开设的投票站从早上7点到晚上8点开放。估计初步结果将在数小时之后出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