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在雪山 雪霸国家公园生态之旅报名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静茹苗栗12日电)雪霸国家公园为了鼓励民众进行户外活动亲近大自然,特别规划非假日举办“相约在雪山”生态登山活动,希望藉由环境教育与专人解说,提升民众关于生态保育与安全登山的观念。

雪霸国家公园管理处处长陈茂春表示:雪山登山口到雪山主峰是国内颇热门的登山路线之一,为了配合政府推动生态旅游活动,并纾解目前大多数游客均集中在假日进行攀登雪山造成的游憩压力,因此雪霸国家公园联合国内登山团体,98年度预定自4月起每个月部分非假日离峰时间举办登山活动。

管理处表示,98年度预定将举办12梯次的“相约在雪山”生态登山活动,活动将由中华民国山难救助协会、中华民国健行登山会、中华民国山岳协会等国内主要山岳团体专业资深之山岳领队、向导负责带领,雪管处并同时配合支援保育志工或巡山员等,以加强游客生态教育及登山安全,且提供参加游客雪山登山步道地图与问卷调查等资料。

活动行程规划首先安排参加游客于武陵游客中心进行环境解说教育,让游客循序渐进了解武陵地区自然生态环境,雪霸国家公园管理处希望藉由这次活动倡导国内高山生态旅游风气,并欢迎有兴趣的民众踊跃报名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