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会晤巴前总理谢里夫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讯】美国负责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的特使霍尔布鲁克(Richard Holbrooke)星期四晚些时候抵达阿富汗访问。此前, 霍尔布鲁克在巴基斯坦会晤了巴前总理谢里夫,听取了这位主流的保守派人士就巴基斯坦前途问题的意见。

霍尔布鲁克在拉合尔会见了谢里夫、旁遮普省省长和穆斯林联盟领袖派(Pakistan Muslim League (Q))领导人。

谢里夫是巴基斯坦最受欢迎的政治家之一。他的大本营在旁遮普,那里是巴基斯坦最富有、最具政治影响力的四个省份之一。

谢里夫已会见了多位美国特使,但华府一直对这位前总理保守主义的观点保持警惕,并希望他能站出来发表强有力的反对伊斯兰武装的讲话。

霍尔布鲁克于周一抵达伊斯兰堡,会见了巴基斯坦领导人。他于周三访问了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处的部落地区,并就反攻武装分子长达六个月的战略部署举行吹风会。

当天晚些时候霍尔布鲁克抵达阿富汗访问,之后他还将前往印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