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老医师行医25年 专为人放血治病

【新唐人2009年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28日专电)在新德里北区的贾玛清真寺(Jama Masjid),71岁的老人吉亚斯,以放血治病的祖传方法,至今行医25年,据说治愈了无数来自国内外罹患各种疾病或病痛的患者。

  中国以及西方自古也有放血治病的说法,至于疗效则是众说纷纭。但记者曾在中东地区采访,见狂热回教徒每在宗教节庆时,常以刀剑或带刺链条自虐式的鞭笞全身,直至出血为止,事后却表示感到舒服、畅快。

头戴回教白色小帽的吉亚斯(Mohd. Gyas),在印度最大清真寺贾玛清真寺的庭园里,设立了一个露天诊疗站,两张长型铁制行人座椅就是病人候诊的地方。他唯一的行医工具也就只有一包用后即丢的男性刮胡刀片,锐利无比。

当病人上门时,吉亚斯因罹患帕金森症(Parkinson)而无法动手时,由一旁已尽得真传的儿子巴伊代劳,先要病人在太阳下晒个约20分钟,等到病人觉得暖和后,再由巴伊在病人的左腿,从大腿到下肢,都缠上布条,显然旨在压迫血管。

  然后,只见巴伊拿出一枚新的刀片,在病人的左脚掌背面划上数道轻浅的伤口,立即鲜血流出,如果流得不够,巴伊还使劲在病人腿部捏压一番。稍后,吉亚斯要病人回去,第二天早上再来。

  第二天早上,病人报到后,也是先晒20分钟的太阳。巴伊表示这会让血液流得顺畅。随后巴伊改换在病人的左手臂上绑上布条,用刀片在手臂上划下几道伤口,让血液流出,然后又要病人隔天再来。

  隔天病人再来,换上了右腿,也是从大腿到下肢绑上布条后,由巴伊在病人脚背上划开几道伤口,让血液流出。下一次换上右手臂。在露天诊疗站的药箱里,除了几包刮胡刀片和消炎片之外,没有其他任何药物。

  就这样,据说一个月里只要来几回,四肢轮番放血,接受几次割割划划的“手术”后,病人的疼痛和疾病就可痊愈。

  居住德里附近阿姆罗赫(Amroha)小镇的回教妇女卡米妮(Kamini)表示,她原本全身疼痛多年,遍访群医,试过所谓的对抗疗法、顺势疗法甚至宗教音乐疗法都无效,最后听从友人的建议,接受吉亚斯的放血治疗。

  卡米妮盛赞说,吉亚斯的放血疗法果然名不虚传,经过几回放血手术后,仅约一个月时间,她全身多年的疼痛已经完全消失。

  最初从事汽车零件买卖的吉亚斯表示,过去25年来,他已不知为多少人进行过放血治疗,从来就没有出过问题。他拿出一封据说是一名加拿大妇女的感谢函,感谢吉亚斯治愈了她的血癌。

  据吉亚斯表示,治疗病理其实很简单,无论是头痛、血糖过高、关节炎等疼痛或疾病,都是源于血液有问题、不纯洁,只要放血流出不洁的血液,再让身体产生新鲜的血液,病痛自然就能痊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