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诺发表州情咨文 只强调加州财政危机

加州州长阿诺.史瓦辛格今天发表一年一度的州情咨文,不过他一改以往的意气风发,也没有历数自己过去一年来的政绩和对未来的抱负,而是把焦点全部集中于财政危机上。

在首府沙加缅度宏伟的州议会大厦里,阿诺(Arnold Schwarzenegger)是开门见山的提醒加州人,加州当前面临的是财政紧急状态,如果州议会不能尽快提出弥补赤字的方案,加州未来数星期内就要面临破产。

他接着指出,加州巨额的财政赤字有如大家心头一颗沉重的巨石,只要巨石不移开,所有有关振兴经济、基础建设、教育改革以及医疗保健等的措施都是纸上空谈。

在不到10分钟的演说中,阿诺唯一具体的建议是,如果在6月15日以前仍然没有解决赤字的方案,加州州议会的参、众议员和担任州长的他本人就只好放弃支取薪津和每月的公务花费。

对于阿诺的演说,州议会全体参、众议员是报以礼貌性的鼓掌回应,但对于放弃支取薪津的建议,则是沉默以对。

演说结束后,阿诺也没有如往常般的跟议员们握手寒暄或是打招呼,而是迅速从议事厅的侧门离去,这也显示他为了加州财政赤字已经跟议会闹翻,彼此形同陌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