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网总公布世界冠军 杨宗桦青少男组封王

(中央社巴黎17日综合外电报导)男网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悍将纳达尔(Rafael Nadal)与塞尔维亚球后杨科维琪(Jelena Jankovic),今天双双获国际网球总会(ITF)选为今年世界冠军。而在法国公开赛青少年组拿下男子单打冠军的台湾小将杨宗桦,则获选青少男世界冠军。

  22岁的纳达尔抱回法国公开赛、温布顿网赛与北京奥运男子单打金牌,挤下瑞士明星球员费德瑞(Roger Federer),坐上世界球王宝座,并成为获选世界冠军的首位西班牙男球员。

  纳达尔说:“今年是不可思议的一年,我永远不会忘记所有的经历。”

  “以排名第一的成绩结束今年非常特别。同时,我很骄傲能赢得奥运金牌,以及协助西班牙夺回台维斯杯冠军。今年是西班牙体坛相当美好的一年,我很高兴能有所贡献。”

  杨科维琪今年表现十分杰出,她在年底登上世界第一之后,成为塞尔维亚历来首位网球单打世界冠军。

  她在美国网球公开赛首度晋级大满贯赛决赛,并比其他女将拿下更多巡回赛冠军,包括罗马、北京、斯图加特(Stuttgart)与莫斯科网赛的冠军。9712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