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邵阳县万名教师集体罢课

【新唐人12月9日讯】中国各地教师罢课事件不断扩大,湖南省邵阳县公办教师约有一万人,近日开始罢课,罢课原因是老师们没有领到每年一万多元的津贴,该县老师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财政不透明,担心给老师的津贴被侵占。

邵阳县邓老师告诉记者,近日从县城学校开始罢课,逐渐蔓延至乡镇学校,有许多罢课教师陆续前往县委上访。

邓老师:“县市里面的学校和镇上的中学全部罢课了,然后乡镇的中学都跟着来,小学的还没有,慢慢可能会普及嘛这两天到星期三大家都不上课,他是以年算的就是一个年度发一万二,公务员早就发了,其他县都发了,就是我们邵阳县没有发,心理不平衡挺不舒服,有万把人就罢课。”

邵阳县刘老师表示,前段时间其他县市学校不断罢课就是为了这笔钱。

刘老师:“前一段时间有好多学校罢课就是为了钱的问题,后来补给他们了嘛,每个人补了一万五给他们,财政厅拨款下来的钱又不是透明的,都不公开的。”

邓老师还表示若老师们没要到钱,更大规模的罢课行动很有可能持续下去,因为老师的工资连工人都不如,很难养家糊口,更别提供孩子上学了。

邓老师:“老一点的老师也只有一千三、四百块一个月,加上物价又这么上涨,就是工资不涨,我就是去做苦力一个月下来也有两千多嘛,一个小孩上大学的话,一年至少要两到三万,供自己的小孩读书,基本生活就没着落了。”

据报导,10月底重庆多个县教师集体罢课,四川宜宾县部分学校教师及湖南省永州市等学校教师也纷纷罢课,要求工资标准与公务员看齐。

新唐人记者 王倩云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