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玉山大纵走 6勇士45天先完成雪山段

(中央社记者赵宏进台中县23日电)雪山、玉山山脉大纵走活动第一阶段今天顺利达阵,林务局东势林区管理处指出,六位参与者以45天的时间,克服气候等严峻挑战,完成雪山山脉纵走,接着将挑战玉山山脉段行程。

东势林管处今天在台中县谷关大道院举办雪山山脉段终点迎接典礼及会师礼祭敬奉仪式,向六位纵走勇士用脚爱台湾的实际行动,表达祝福之意。

在礼敬祭拜仪式中,东势林管处以斋蔬果品、香茶、槟榔、烟酒、金银纸,虔敬焚香,祈拜奉敬纵走山域的山神、土地公、诸域祖灵、好兄弟等,并为六人赐戴勇士冠、勇士珠环,主典官并祭读“谢山赐褔祷文”祈福。

东势林管处表示,这次参与纵走活动的六位勇士,阵容坚强,都是台湾登山界的翘楚,难能可贵的是陈秀真,是唯一女姓,已经有三横(中、南、北横)、中央山脉等纵走及走完台湾一圈的纪录。担任领队的柯正民,百岳也走完四轮,其余队员也都有辉煌的纵走纪录。

另为推动无痕山林运动,引导民众建立正确的环保观念,东势林管处丽阳工作站也在现场进行爱林防火宣导活动。

林管处强调,希望藉由这次雪山、玉山山脉纵走活动,能够沿途搜集山域资料,以供山林经营维护使用,并贴身观察雪山及玉山山脉间所展现的台湾景观与特色。

林管处说,接下来,这六位勇士,将以23天的时间挑战玉山山脉纵走。这六位勇士是自10月11日起从台北县贡寮乡三貂角灯塔出发展开纵走行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