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长促叙利亚推动中东和平

正在叙利亚访问的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星期二( 11月18 )敦促叙利亚努力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以实现这一地区的全面和平。

米利班德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进行了会晤。 米利班德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全面和平的构想一直是他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会谈的中心议题。他说: 2009年将是中东地区“重要的一年”,我们可以选择如何履行我们在实现全面和平中的责任。

米利班德敦促叙利亚在稳定中东地区中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他说:“这是一个有着重大冲突的也是有着伟大历史的地区,那些在这个地区有影响力的人以很强的责任感来行使权力,就非常的重要。”

因叙利亚支持巴勒斯坦的哈马斯和黎巴嫩的真主党武装,美国布希政府曾在2004年对叙利亚进行制裁。欧盟也一直在敦促叙利亚停止对这些激进组织的支持。

米利班德在他的中东之行中已经会晤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他预定还将在贝鲁特会见黎巴嫩领导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