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抗议垃圾厂臭 与城管冲突

(本台报导)10月26号下午,北京朝阳区万象新天社区部分居民自发举办活动宣传垃圾处理知识,但是有十几名城管到现场阻扰,强行损毁宣传标语,并数次殴打社区业主,引起社区居民的抗议。

由于万象新天社区居民长期以来受附近高安屯垃圾处理厂噁臭的困扰,无法忍受臭味的一百多名居民26号下午在万象新天商业街竖起展板,宣传“二恶英危害”和倡议“垃圾科学分类”。

当居民们拉起展板时,一批到场的城管人员上前阻止,居民不满大声质问城管的行为。
居民:‘该管的不管,不该管的瞎管。我问你这里有什么违法的没有?是反党啦还是反社会主义还是反什么。你有什么权利拿走,你说,对不。大家垃圾要分类,这样环境就好了。’

居民试图与城管沟通,不被接受。其间城管数次对抗议的居民动粗。
城管:‘给我收,…. ’
群众:‘打人啦!城管打人啦!城管打人啦!强盗!土匪一样!’
群众:“城管打人!土匪打人!” “城管滚蛋!城管滚蛋!城管土匪!城管土匪!“

保卫家园执行组发表的声明指,居民在周日举行的活动纯属科普活动,城管人员前来阻止是野蛮的违法行为。

北京当局去年在万象新天社区附近建成一座每年可处理1600吨的垃圾焚烧厂,但是焚烧垃圾时发出的恶臭,影响社区居民的生活和健康,曾引发社区居民上个月上街抗议。

新唐人记者 陈雷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