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中国新闻简讯

1. 奥运开幕“活字”演员穿尿布闷7小时

据开幕式的舞美设计总监韩立勋透露,开幕式的“活字阵”表演是由真人上场操控的,参加演出的演员共有897个人,他们在演出当天下午2点就必须进入字模,等待6、7个小时后上场演出,为了解决“方便”问题,演员都穿着尿布上场,由于正值炎夏,网友批评这种做法没人性。

2. 北京拘捕认为有碍观瞻者送往劳改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北京当局把自街上拘捕的小贩、游民、妓女、精神病患、非法移民等认为“难登大雅之堂”的人,囚禁在北京市郊的大兴区劳改营,每天工作16小时,制造奥运相关商品,报导说,北京的作法令人联想到纳粹德国所举办的柏林奥运。

3. 逾万人网上抗议中国压制言论自由
目前已有超过17,800人参加无国界记者组织在互联网上发起的,要求中国政府释放政治犯和抗议中国当局压制言论自由。据无国界记者组织负责人莫里永女士介绍,这项互联网上的抗议活动发起于8月8号奥运开幕式当天,计划持续到8月24号奥运会闭幕。

4. 西藏镇压后游客暴减七成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导,西藏今年上半年游客比去年同期减少了七成,西藏官员邓小刚表示,这是受“3.14” 拉萨抗暴事件所影响。据了解,拉萨抗暴事件发生后,北京当局立即停止游客进入西藏,一直到6月底才完全恢复接待各国游客。

5. 辽宁锦州当局以假口供审判法轮功
据希望之声报导,北京律师透露,奥运期间,辽宁锦州市当局以殴打、电击威逼三名法轮功学员放弃修炼,接着还以假口供作为法院开庭审判的依据。报导说,就在一个星期前,锦州当局就曾经以相同的手段起诉过四名法轮功学员。北京江天勇律师表示,在奥运举办的近期,全国各地抓捕法轮功学员的案例明显增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