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依然在格鲁吉亚境内停留

(本台消息)星期一,俄国军队依然驻扎在格鲁吉亚一条重要的高速公里上,设立了很多检查站,盘查格鲁吉亚行人。

俄罗斯士兵检查着过往车辆,要求司机出示身份证件。道路远处,装甲车、卡车、坦克正有秩序地排列在田野里,由迷彩蓬布覆盖着。

格鲁吉亚安全委员会秘书鲁每亚(Kakha Lomaia)说,在首都第比利斯到中部城镇哈舒里(位于格里西部)的130公里道路上,他通过了16个俄罗斯检查站。目前他看不到俄国撤军的迹象,他已经和俄国将军波里索夫(Vyacheslav Borisov)通过话。

“俄罗斯将军波里索夫(Vyacheslav Borisov)昨天晚上承诺上午10点开始撤军,但是至今仍没有迹象,20分钟前我刚和他通过话,他拒绝证实,说撤军不是他目前要处理的主要问题。”

格鲁吉亚电视台播放的录像显示,俄罗斯军队和装甲车正撤出阿布哈兹方向的西部城镇塞纳基。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全面撤军还是俄罗斯军队的又一次军事行动。

另外俄国军队也出现在了距离格鲁吉亚首都45公里远的伊格艾梯,录像画面上可以看到,俄军站在公路的一边,格鲁吉亚警察站在公路的另一边。

同时,被俄军占领地区的格鲁吉亚民众还在持续的逃往首都,在第比利斯目前设立了特殊帐篷,来安置那些在首都没有亲属的逃难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