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口2039年破四亿 少数族裔2042年成多数

(中央社记者蔡蕙如华盛顿十四日专电)美国人口普查局今天公布报告指出,如今占美国人口约三分之一的少数族裔,到了二零四二年可望成为多数;而到二零五零年,少数族裔将占美国人口百分之五十四。

  根据这份报告,美国人口将在二零三九年,由如今约三亿五百万人成长到四亿人;二零五零年达四亿三千九百万人。美国人种与族群将更多元,而人口更老化。

  至二零五零年时,白人预计由如今约一亿九千九百八十万人略增至两亿零三百三十万人,占人口比例由百分之六十六下降至百分之四十六。

  西班牙裔人口则预计由如今约四千六百七十万人成长至一亿三千两百八十万人,占总人口比例由百分之十五大幅成长至约百分之三十。

  亚裔人口也预计由如今约一千五百五十万人成长至四千零六十万人,占美国人口比例由百分之五点一成长至百分之九点二。

  黑人人口虽将有成长,但比例变化不大,预计由如今百分之十四增加至百分之十五。

  报告并指出,到了二零二三年,美国儿童人口将有半数以上为少数族裔。而到了二零三零年,战后婴儿潮六十五岁以上时,约五个美国人中便有一人六十五岁以上。

  由二零零八年至二零五零年,六十五岁以上人口将以超过双倍速度成长至八千八百五十万人;八十五岁以上人口则以超过三倍速度成长至一千九百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