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诺削减州政府员工薪酬计划导致大反弹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二十四日专电)美国加州新年度预算案迟迟未能过关,州长阿诺.史瓦辛格准备下周起强制二十万名州政府员工暂时接受联邦六点五五美元的最低时薪计划,今天引发强烈反弹。

根据加州法律,每年七月一日是通过新年度预算的最后期限,但截至今天为止已经超过二十三天,预算案依然停留在州议会的杯葛阶段。

为了避免州政府向外借债度日,阿诺为此准备下星期公开宣布多项撙节支出方案,其中影响层面最大的就是要求州政府所属二十万名员工共体时艰,将目前的薪资暂时一律调降到时薪六点五五美元,直到预算案获得通过为止。

根据联邦劳工部规定,六点五五美元是全国最低工资,任何政府部门、企业或商店支付员工的每小时工作给付不能低于这一标准

不过,阿诺这一计划今天遭到“洛杉矶时报”披露后,立即引发广泛的反弹,许多员工在办公大楼前高举着随手完成的标语牌表达抗议。

在洛杉矶市区的“雷根办公大楼”前,加入抗议行列的霍金斯说:“我是一名单亲妈妈,为了养育三个孩子,不让他们三餐不继,会坚决反对到底。”

另一名州政府会计人员表示,可以接受十天半个月的薪资调降,一旦预算三个月都无法过关,就会到法院控告阿诺,因为阿诺的计划将导致他难以按时缴交他的住屋房贷、最终沦为法拍屋的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