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广播公司密查暗访 揭发印度人蛇集团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十七日专电)据“英国广播公司(BBC)” 秘密调查发现,伦敦有一个庞大的印度人蛇集团网络,利用假护照、身份证件以及蛇头,将主要来自钖克教徒居多数的印度旁遮普省移民,经由欧洲国家非法偷渡引进英国后,又送至英国各地从事廉价劳工的工作。

  BBC 今天报导这项调查结果说,这些非法入境的印度人,都被人蛇集团安置在伦敦西端的亚裔社区绍斯霍地区约四十栋住所里。绍斯霍社区以印裔移民居多数。

  报导说,在密查暗访过程中,BBC 小组遇到人蛇集团一名成员维吉,大言不惭的吹嘘自己如何能够取得伪造的护照、身份证和旅行文件,并且告诉小组人员他和“在巴黎的伙伴”,是如何的将像蛇一样屈著身体藏在货柜拖车里的人蛇带入英国。

  但当维吉看到小组人员秘密摄取的谈话录影后,又矢口否认,并辩称自己不是录影中的人。

  收容非法劳工的印裔雇主,也在未察觉的情况下,向BBC 小组表示,要为这些非法移民取得掩护身份的文件并非难事。报导说,有些非法移民愿意支付金钱取得文件;此外,也有印裔房东愿意出租房间给非法移民。

  报导说,工作多的是,这些非法移民要找工作,非常容易,但工资都相当的低,例如一名印裔非法劳工自称,每天工作十二小时,一周工作六天,周薪一百五十英镑(约新台币九千一百元),相当于每小时工资两英镑。

  假冒印度偷渡客的BBC 记者穆罕默德,在应征工作时,一名印裔雇主辛赫说,不必担心没有身份证件,因为他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穆罕默德不得透露这件事,否则就是自找麻烦。

  报导说,有一回穆罕默德前往绍斯霍地区,和其他印度人坐在路边等人找散工时,一名男子趋前问他是否要工作,结果他就跟随这个人到了一处建筑工地。工头二话不说,也没问他是否有经验,也没给他任何安全器具,就要他上屋顶工作。

  当天,穆罕默德工作了十二小时“苦役”之后,获得工资三十五英镑。

  BBC 在报导中指出,这项调查清楚显示一项事实,就是印度人蛇网络范围稠密,才不过一平方英里的地方就有数百名非法移民、数十栋供躲藏的房舍、以及许多从事制造假护照、雇用劳工和一切有关非法活动的人。

  报导指出,去年印度一位独立电影制片人詹恩,也曾在英国和印度两地,拍摄了一部印度非法移民到英国的纪录片,揭露非法移民从印度经由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以及法国等国家,辗转进入英国的路径,以及在伦敦等地的人蛇集团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