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原巨兽首度登台 体验活化石长毛象魅力 

(中央社记者周祐莹、罗广仁台北九日电)在日本爱知博览会造成轰动的冰原巨兽长毛象,这次远从萨哈共和国运送来台展出,今日已运抵展场台湾民主纪念馆并举行开箱仪式,展期将从本月七日至十一月四日止。民众可亲身体验这一万八千年前生物的魅力。

  策展人台湾博物馆林俊聪博士表示,这次展览的两位贵宾“尤卡基尔”与“欧米亚空”,是目前研究最为完整的两只长毛象。其中“欧米亚空”更是首度对外展出。

  主办单位联合晚报社长项国宁指出,为庆祝二十周年,寻寻觅觅后,敲定了这次的展出。开箱仪式上,萨哈共和国长毛象展览公司副总伊诺凯帝,也远道而来参与了整个开箱过程。

  这次展出,长毛象化石将置于展场内的大冰柜和民众见面。主办单位透露,这个特殊冰柜耗资新台币两千万元打造,除了无风、无尘外,温度将保持在零下十五度到十七度。

  透过这次展览,民众除了能看到两只长毛像化石外,还有经特殊处理过的骨骼标本,以及其他相关长毛象知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