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司法内政部长称不延长紧急状态

蒙古司法内政部长表示,不会4天的紧急状态,同时呼吁民众冷静。几天前蒙古大选的结果促发了激烈的抗议和暴乱。

蒙古首都乌兰巴托的街道上星期四恢复平静。在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宣布紧急状态之前,首都乌兰巴托有数千示威者举行抗议。反对党民主党拒绝接受星期日议会选举的结果,并指控执政党选举舞弊。

蒙古司法、内政部长荪幕额尔基尔(Tsend Munkh-Orgil)说:“目前,我们没有打算延长紧急状态,我个人命运看到任何理由延长它。”

蒙古司法内政部长表示,这是民主选举18年来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希望民众冷静,让事情过去。

蒙古总理巴雅尔在这之前曾指责蒙古民主党主席在官方结果尚未公布之前就"发表非常不负责任的声明,否认选举结果。"

蒙古选举官员说,初步结果显示执政党赢得议会76个议席中的47席,反对党蒙古民主党赢得26席。最后结果要在7月10号才能宣布。国际观察人员表示,这次选举基本上是公正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