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议会听证会 谴责中共人权恶行

(本台消息)随着北京奥运的接近,对中国政府兑现改善人权的呼声也越来越强。6月16日瑞典议会举办听证会,邀请各方受迫害群体人证演讲。下面我们来看一看本台从斯德哥尔摩发来的报导。

6月16日,瑞典议会举行有关中国人权问题听证会,邀请西藏协会、基督教地下教会、法轮功、自由作家协会、民运人士,还有蒙古、新疆等人士演讲,50多位人权组织代表和媒体到场,聼取了数十位人士在中国受迫害的证词。有关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高价倒卖引起人们的强烈反应。

北京奥运在即,中共政府并没有兑现改善人权,反而借奥运加剧资讯封锁和对中国人的迫害。主办听证会的议员和支持中国人权组织希望各界人士对中国的人权问题给予关注,这一代人有责任不让36年前的纳粹奥运在中国重演。

瑞典议员林纳特 (Lennart): 许多人都在思考到底1936年在柏林发生了什么,是不是为纳粹独裁极权做了一场大宣传。我想我们这一代人有责任提醒大家,中国是个独裁极权国家,那里的人民没有自由、人权、安全感和保护他们权利的法制。

欧洲委员会副主席林德布劳德 (Lindblad): “我们在不断地公布和讨论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在发生着什么,和这个共产政府对它的人民的压制。所以这个听证会很重要。”

林德布劳德还表示, 民主国家十分反感中共不断对海外渗透,通过世界各地的孔夫子学院向民主国家,试图影响西方对它的批评。

“它们利用大学里的孔夫子学院, 那实际是间谍和宣传中心,被中共利用来影响(西方)学生和政府。所以他们一方面指使示威活动,这是硬功。另一方面就是这种软功。这是它的策略。但它不会成功的。”

新唐人记者周宇 张华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