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超载 中国医疗团恐难负荷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 李涓榕台湾高雄采访报导】赴川救灾亚洲医师协会医疗队,近日陆续返台,成员之一的高雄义大医院骨科医师叶日熹24号接受本台专访。他表示中国医疗团队的工作量超额,海外医疗团的加入能够减轻他们的负担。另一方面,叶日熹这次前往的四川沸水镇,公共卫生问题,也令人忧虑。

16号前往四川灾区的亚洲医师协会医疗队成员,义大医院骨科医师叶日熹表示,超额的工作量使中国医疗团队难以负荷,海外医疗队的进入能够减轻医疗团的负担。

义大医院骨科医师 叶日熹:“我想今天一件事情,3个人做可以完成,但是3个人都做的很累,5个人做工作也是可以完成,5个人都可以比较轻松一点点,那以中国目前来讲,他们就是2个半的人,需要做到4到5个人的事情,他们的医生做的很累。”

另一方面,针对各国所担心的灾区卫生问题,他举例说明,如果要想减少病菌,就要勤洗手,但是当地跟本就没有水电,因此灾区的公共卫生问题难以改善。

义大医院骨科医师叶日熹:“我看到的状况只是当时片段的状况,当时片段的,零星的印象,他们其实最主要就是水电,如果有水有电之后的话,那他们的生活才能有一些基本的改善。另外就是,他们虽然有一些民政救灾的帐篷,但是民政救灾的帐篷没有防水的底布。”

目前四川灾区的搜救和急救医疗已接近尾声,将进入预防疫情和重建的阶段,并对生还者进行心灵辅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