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政府即将分裂

(中央社伊斯兰马巴德十二日法新电)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今天说,由于对遭总统穆沙拉夫开革法官的复职问题存在歧见,因此他的政党已决定退出联合政府。

谢里夫召开记者会说,他领导的“巴基斯坦回教联盟─谢里夫派”(PML-N)的部长明天都将辞职,但此举无损于巴国的民主。

谢里夫在该党召开关键会议后说:“我们的部长明天将向总理提辞呈。”

然而谢里夫说,穆沙拉夫进行“独裁统治”,而PML-N不会做出任何强化独裁的决定。

他说:“我们不会参与任何强化独裁的阴谋。”

他说:“我们希望让法官无条件、有尊严且光荣的回来。”他并称PML-N不会撼动新政府。他说:“目前我们不会变成反对党。”

谢里夫也宣布,他将参与六月二十六日的补选,并矢言将继续为法官复职奋斗。

他说:“我们将加入让法官光荣复职的行动。谢里夫本人将与律师及公民社会一起努力。”

联邦内阁拥有二十四个成员,PML-N占九位部长,六周前才与已故前总理碧娜芝布托所属人民力量党共同筹组政府。两党在二月十八日的选举中击败穆沙拉夫的盟友,筹组联合政府。

PML-N国会党团与中央工作委员会今天开会,由谢里夫主持会议,会后作出这项退出政府的决定。

日前谢里夫在伦敦与人民力量党共同主席札达里协商,却无法化解对于六十多位法官复职的歧见,因此回国召开党内会议。

双方会谈失败后,谢里夫表示失望,并称他已诚挚努力,但僵局难解。

谢里夫说:“我本人对于退出联合政府感到很苦恼。”

穆沙拉夫去年十一月施行紧急统治,开革这些法官,而谢里夫原先设定五月十二日为让法官复职的最后期限。

五月十二日也是遭撤职的首席法官乔德里与穆沙拉夫双方的支持者爆发冲突届满一周年,去年的冲突造成四十多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