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增小儿麻痹症病例高居世界第一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四日专电)据“全球消除小儿麻痹症倡议”最新统计,经由国际组织和世界各国的努力,小儿麻痹症病例已逐渐在许多国家根除,但今年以来全球仍发现新增小儿麻痹症病例三百五十四件,印度就占了二百零三件,继续高居世界第一,其次是奈及利亚一百二十六件。

  “全球消除小儿麻痹症倡议”组织 (网址:http://www.polioeradication.org/)是由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扶轮社国际等机构共同成立的一个合作伙伴组织,致力消除小儿麻痹症,造福世界全人类。

  据统计报告,印度境内今年以来发现的二百零三件小儿麻痹症病例,在印度最贫困的比阿省有一百五十七件,在北方省有四十件,其余分布在首都所在的德里地区、西孟加拉省、奥里萨省、拉吉斯坦省、哈雅纳省和马哈拉什特拉省。   报告又说,在北方省、拉吉斯坦省、哈雅纳省和马哈拉什特拉省,发现的病例都属于“P-3”病毒株,但在比阿省、德里、西孟加拉省和奥里萨省发现的病例属于最危险且传染最迅速的“P-1”病毒株。不过,报告也指出,迄至目前在印度、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仅发现十二件致命的“P-1”病毒株小儿麻痹症病例。

  今年三月底,世界卫生组织在索马利亚宣布,曾是小儿麻痹症危险区的索马利亚,自去年三月以来不再出现一件小儿麻痹症病例。

世卫组织强调,目前世界上还有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尼日等极少数国家尚未铲除小儿麻痹症病毒。世卫组织表示,索马利亚的经验证明,只要政府与人民动员起来,每一名儿童都能得到免疫。97050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