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捕鲸船队返航 未完成捕捉计划

日本水产厅宣布,由于一再遭到活动分子的“破坏”,日本捕鲸船队今年在南极海域只捕到了551头鲸,远远低于“鲸类研究项目”设立的目标。日本原计划在今年的捕鲸季内捕杀850小须鲸。

“日新丸”号等6艘船组成的日本捕鲸船队星期二(4月15日)返回日本东京港。

今年早些时候,日本捕鲸船队在作业时屡屡遭到“海洋守护者协会”反捕鲸人士的激烈对抗。

上个月,海洋守护者协会成员向日本的一艘捕鲸船投掷了含有难闻气味的瓶子,导致三名船员称自己的眼睛受到了刺激。

今年1月,两名活动分子登上另一艘日本捕鲸船,逼迫该船停止捕鲸一个月。

水产厅官员称,日本还计划捕捉50头长须鲸,但结果一头都没有捕到,这也与反捕鲸人士的活动有关。

日本捕鲸项目引起的纠纷导致日本和澳大利亚之间的外交关系紧张。

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将尽力阻止日本捕鲸计划,并考虑在国际社会采取法律行动。但双方政府同意不让此事影响双边关系。

日本将捕鲸视为文化传统。该国自1986年缔结国际捕鲸公约后宣布放弃商业捕鲸,但坚称有必要为研究鲸类而维持捕鲸活动。过去20年间,日本捕鲸船队在南极捕杀了约7,000头小须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