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际机车展登场 概念车环保车受瞩目

(中央社记者黄淑芳台北九日电)外贸协会主办“台湾国际机车产业展”今天起至12日在世贸中心登场,展场扩大,参展规模也比去年成长3成,山叶、三阳等大厂都展出新品,包括符合全球最严格废气排放标准的喷射引擎环保车款、要价上千万元的油电混合概念车等;BMW总代理汎德公司今年也首度参展。

台湾国际机车展今年迈入第三年,以往都在狭小的世贸三馆展出,今年南港展览馆启用,台北国际汽车零配件展移师南港,机车展终于能在世贸一馆展出;展出空间扩大,参展厂商也相当捧场。

台湾机车产业供应链完整,自制率超过95%,是全球第六大生产国、第三大出口国。根据经济部统计,去年机车及其零组件产值为新台币847亿元,比前年成长7.5%,整车出口值为5.8亿美元,比前年成长11.5%。

外贸协会统计,今年共有187家厂商、481个摊位参展,展出规模比去年成长30%;展出项目包括机车、沙滩车、进口重型机车、电动机车、引擎及零配件、修护设备等。

国内龙头大厂三阳(SYM)、BMW总代理汎德等业者今年首度参展,显示台北国际机车展展出效益已获厂商肯定。

参展厂商还有台湾山叶(YAMAHA)、台湾金蜂(TGB)、哈特佛(HARTFORD)等成车大厂,金丰盛、摩特力、暐达精密、汇恒机械、统亚电子、千叶等制造、检验与零配件业者;另有多家来自美国、泰国、中国大陆的厂商参展。

因应台湾订定全球最严格的“第五期机车废气排放标准”,山叶等多家厂商特别开发喷射引擎机车,机车展会场也开辟环保主题馆专区,展现台湾推动环保的实力与行动力。

山叶去年在东京车展推出的油电复合概念车“LUXAIR”,要价新台币1000万元,今天首度在台北亮相;这款概念车造型流线,内建多声道环绕音响,成为展场最受瞩目的焦点。97040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