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戮战场真实主角狄潘去世 享年65岁

(中央社纽约三十日法新电)柬埔寨种族屠杀的生还者、惨痛经验还被改编成得奖电影“杀戮战场”的狄潘(Dith Pran)今晨去世,享年六十五岁。

狄潘的朋友及前“纽约时报”特派员薛柏格告诉法新社,自一月起开始与胰脏癌搏斗的狄潘今天凌晨在新泽西州的医院过世,前妻随侍在侧。

薛柏格说:“狄潘是个特别的人、非常特别的人。只见过他一次面的人发出的慰问如潮水涌进,说狄潘令他们印象深刻。他确实是这样,对每个人都如此。”

他说:“狄潘对我来说真的就是一切。”

狄潘自一九八零年起一直担任纽约时报的摄影记者。他和该报的关系始于他和薛柏格共事,从一九七二年至一九七五年一同采访柬埔寨内战。

当美国人从一九七五年四月十二日开始撤离金边时,狄潘和薛柏格奉命留守,采访赤棉攻占金边的消息。两人和另外两名记者遭到赤棉逮捕,准备处决,狄潘设法向赤棉声称三名西方人是中立的法国记者,四人后来获释,得以进入法国大使馆避难。狄潘直到一九七九年才逃到泰国。97033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