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前往自由广场 吁持续关心西藏抗暴

(中央社记者黄瑞弘台北二十五日电)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今晚前往自由广场,向现场声援西藏抗暴静坐的群众致意。谢长廷表示,总统选举刚落幕,选胜的忙着庆功和组阁,选输的忙着善后,很容易疏忽西藏问题。他选举时曾到此关心,选后再来,也让社会知道西藏问题仍存在。

一群在台西藏人和关心西藏问题的台湾民众,持续在台湾民主纪念馆自由广场静坐,声援西藏抗暴运动,甫在总统选举中落败的谢长廷晚间前往关心,并和群众共同祈福。

他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西藏的问题现在还在持续发展中,台湾刚选举完,选举结果证明台湾是民主社会,大家都享有自由人权,他也希望西藏人民、中国大陆人民都能享有民主自由。

谢长廷说,大家应该将心比心,但总统选完后选胜的忙着庆功和组阁,选输的则忙着善后,很容易就疏忽西藏问题,他选举时曾到此关心,选后再来看,让社会知道西藏问题还存在。

他指出,藏人团体告诉他现在中共逮捕、镇压的行动更肃杀,希望能透过各种方式,让国际社会进入西藏去调查,这点非常重要;此外,现在也有人呼吁将三月十日订为西藏日,让大家更关心西藏的事,并借此强化台湾和西藏流亡政府间的关系。9703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