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界:马英九胜选三通概念股看涨

(中央社台北二十五日电)国民党胜选后,对于总统当选人马英九提出的“三通”等政策,两岸各界充满期待。中国金融界人士表示,两岸“三通”将孕育巨大商机,在香港上市的台资企业股、中资航空、货运以及中国交通、港口、贸易和旅游等股份将有上涨机会。

香港“文汇报”报导,目前在香港上市的台资企业达五十七家。中国交通银行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表示,一月中旬台湾立法委员选举国民党大胜,在香港上市的台资股全线上扬,此次马英九当选,预料“三通概念股”也会高涨。
温天纳估计,两岸开放“三通”后,直航和通商对在中国大陆从事制造业的企业尤其高科技企业十分有利,将可节省台资企业大量的成本和时间。
香港投资专家李德明认为,马英九当选后,他推行的两岸“三通”政策将推动台海两岸的航空和海运发展,相关的企业将成为最大受惠者。
道亨证券分析师张军杰说,保守估计,直航将为两岸航空企业带来人民币数百亿元的市场空间。而航运企业可拓展福州、厦门、上海和宁波等前往台湾港口的航线,业绩将获提升。9703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