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纪念日49周年 公视播西藏纪录片

(中央社记者李先凤台北十三日电)公共电视配合今年“西藏抗暴纪念日第四十九周年”,今天晚间十时特别播出西藏纪录片“不可能的足球赛”,纪录一场不一样的足球赛。热血的足球队经理、铁血的丹麦教练、开朗的喇嘛队员,他们努力不懈,只为看到西藏国旗在天空飘扬。 公视表示,此片由丹麦导演阿诺德(Arnold T. Kr�igaard)执导,于印度及格陵兰拍摄。叙述西藏国家代表队,因遭中国打压,被世界足协(FIFA)拒于门外。丹麦足球教练迈克突发奇想,主动以电子邮件联系位于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表达希望成为西藏足球代表队的教练。

这封信被转寄给代表队的经理,当两人首次见面就一拍即合;但是没有比赛,国家代表队的训练就失去正当性。抗争的行动从与格陵兰进行友谊赛开始,流亡印度的足球队经理为签证奔走,来自丹麦的教练为队员进行魔鬼训练,热爱足球的喇嘛忍着腿伤练球,留下光荣的汗与泪。 导演阿诺德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这场友谊赛如同在追求和平、爱、与和谐。”没有盛大的开幕仪式、现场只有五千名加油的观众,但是喜悦、兴奋的心情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9703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