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市警局成立全美第一个反恐学校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十日专电)美国第一个由地方警政单位主导的“反恐学校”,今天在洛杉矶宣布成立,包括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英国驻美外交官员等都出席了开学典礼并大力支持这所学校的诞生。 反恐学校的创办人,也就是洛杉矶市长维雅莱构沙与洛杉矶市警察局长布莱顿,共同主持了成立仪式与第一期学员的开学典礼。

布莱顿说,“九一一”事件后,反恐行动成为美国政府的重要课题,但不应该只由联邦负起反恐责任,地方执法机构也必需积极投入。 布莱顿解释他创办反恐学校的理念是源于每天在社区巡逻的警员,不仅能够掌握基层的动向、情资,并且可以透过各地警网来分享资讯,再经过分析与研判的程序,就能为地方以至联邦发展出一具保护网来保障国民的安全。

反恐学校今天成立的同时,计有来自加州与内华达州的近七十名员警参加开学典礼,他们将利用未来四个月研习恐怖攻击的阴谋案例、发觉恐怖份子的经济来源和途径等课题。9703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