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社区代表成立希拉蕊之友会展开助选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八日专电)旅居美国的多位华裔社区代表,选择今天国际妇女节在洛杉矶成立第一个“美国华裔希拉蕊之友会”,呼吁全美各地华裔人士支持前第一夫人、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蕊•柯林顿入主白宫,成为美国首位女性总统。 “美国华裔希拉蕊之友会”的成立仪式于中午时分在洛杉矶近郊的阿凯迪亚市举行,负责筹备的美国华商联合会会长吴宗锦表示,以最近美国各项民意调查结果来分析,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蕊可望获得党内提名,并可能成为美国下一任总统。

他指出“美国华裔希拉蕊之友会”成立的目标,现在第一阶段是呼吁伊利诺州联邦参议员欧巴马能和希拉蕊搭挡组成“梦幻阵容”进军白宫。 第二阶段是以全力支持希拉蕊当选下一任美国总统为目标,也就是在她获得民主党全国党代表大会提名后,“美国华裔希拉蕊之友会”将帮助她在华人社区募款及争取美国华人选票。

重要的是,在动员支持希拉蕊的同时,“美国华裔希拉蕊之友会”也会加强美国华人在民主党阵营里的份量和重要性,希望希拉蕊如愿当选美国总统后能提拔华人政治精英出任阁员和政府官员,提升华人在美国的政治与社会地位。 包括洛杉矶县天普市华裔市长汪嵩之、美西华人学会会长王竹青、前南加州中国大专校友会会长方孝伟、活跃于侨社的律师蔡玟慧等台湾旅居南加州的社区代表都出席了成立大会,并选出吴宗锦与方孝伟分任“美国华裔希拉蕊之友会”正、副召集人。

吴宗锦说,这个组织也将做为在美国其他地区成立希拉蕊之友会的范本,未来会陆续在纽约、旧金山、西雅图、芝加哥、华府、波士顿等地成立分会,展开推动各地募款和拉票的草根工作。9703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