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会特首 坚持2012双普选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21名立法会议员星期四与行政长官曾荫权见面,讨论政改报告与普选问题。泛民议员重申坚持2012年双普选,对曾荫权的态度表示失望,并担懮2012年双普选会遭中共人大常委会否决。

21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由立法会大楼一齐步行到礼宾府,与行政长官曾荫权会面大约一个小时。前线议员刘慧卿表示,泛民主派在会面时一致重申坚持2012年双普选,并担懮这个基本诉求会遭中共人大常委会否决。

香港立法会议员(前线)刘慧卿:他也都叫我们不要揣测人大常委会如何做。但是我们的懮虑是仍然在,我们很担心下个星期香港社会就会有这个噩耗出来。

泛民主派议员对会面的结果表示失望。刘慧卿说,他们不信任曾荫权会如实转达泛民的诉求。

职工盟李卓人议员批评曾荫权没有诚意为港人争取2012年双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我认为他在玩文字游戏,虽然他的报告书没有写得很白说否决,但留了一条尾巴,说判断香港人大多数人的共识是2017年普选,其实是引导人大去否决2012年双普选。

社民连陈伟业议员则呼吁港人出来抗争。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陈伟业:香港市民要提高警觉,不要中了绵里藏针的这种陷阱,因为双普选的损失是全港市民的损失,我自己对29日的结果是绝对不乐观,如果市民在这一两个星期不出来反扑的话,最终香港市民将任人宰割。

陈方安生议员则提醒曾荫权不要忘记他的竞选承诺和对市民的责任。

行政长官曾荫权则在会面开始时重申,已经在政改报告中反映了市民对2012普选行政长官的意见。

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将在中共人大常委会23日开始审议政改报告之际,到中联办递交请愿信,要求北京当局正视港人对2012年双普选的诉求。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