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和平会议前夕 阿拉伯外长开罗聚首

【新唐人】美国即将于下周举行中东和平会议,讨论以巴和平进程。阿拉伯国家的外交部长们星期四(11月22日)聚集在埃及的首都开罗(Cairo),讨论对和平进程的共同立场。

参加开罗会议的外交官及政府官员认为,以巴两国在和平会议期间达成细部协议的可能性很小,但令人期待的是,能够为未来的以巴和谈建立协商架构。

不过也有外交官员表示,除非以巴和谈有更进一步的发展,否则部分阿拉伯国家将不会前往美国。

埃及已经接受了美国的邀请,参加11月27日的中东和平会议,届时将有助于开启对巴勒斯坦建国的正式协商。

此外,目前以色列及巴勒斯坦仍在起草一些基本问题的共同声明,如边界、耶路撤冷及巴勒斯坦难民等。美国施予以巴两国强大压力,希望他们签署共同声明,并带着这项成绩与会,以便中东和平会议后,两国能更顺利地讨论细节上的问题。

美国表示,约有四十个中东国家受到邀请,其中包括一些与以色列没有建交的国家,如叙利亚及沙特阿拉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