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试点带芯片的信用卡,更安全

【新唐人】为增加安全性,加拿大新一代信用卡将加入微型芯片,用户使用密码来代替签名,这种信用卡现已进入试用阶段。

如果你经常逛商店的话,你可能会碰到发生在艾琳-史密斯身上的事。2年前,有人偷了她的信用卡,并伪造她的签名,从而消费了几千块钱。

艾琳-史密斯: “伪造的签名和我的是不一样的, 销售人员应该核对签名,但没人这么做。”

有20家公司正在试用一种新的防伪工具,这是一种更容易鉴别真伪的信用卡,它是用一个微芯片来实现的。

“这个微芯片上存有普通磁条所带的所有信息,但信息的储存是很安全的。“这种新型的信用卡只需插入一个读卡器,然后输入你的密码,不需要签名。新一代的借记卡也会使用同样类型的微芯片,而且很难伪造,读卡器能辨别卡上的微芯片

是不是被改动过,这种信用卡将淘汰已有 40年历史的磁条,磁条很容易被有读卡工具的人读出,如果不同时使用密码,它就像一个不锁的东西一样不安全。

参与测试的 商家将在未来的几个月内给它们的客户这种新型信用卡,并且准备好了芯片读卡器,零售商们对此感到很高兴。

芯片信用卡几年前就在欧洲使用了,如果证明是成功的话,加拿大人在信用卡单上签名的景象可能很快就会成为过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