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省甘南 六月飞雪

【新唐人】据报导,6月19日在中国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夏河地区突然出现降雪天气。中国历史上也出现过六月雪﹐民间都说六月雪就是说民间有冤情。那么﹐是不是中国大陆民间有了什么冤情呢﹖下面我们首先请我们的记者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一奇异的天气情况 。

记者:主持人好!根据中国大陆媒体报道﹐甘肃省近日出现的这次降雪天气从19号凌晨5点开始的,发生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夏河等地区,这次积雪深度约为 3厘米,满山的绿草、田间的青稞、路边的树木都被白雪覆盖,许多树枝都被压断。气温下降到零度至一度左右,不少人又都穿上了只有冬天才穿的保暖服装。

主播:6月份降大雪,实属罕见,不由让人想起中国一句古话:六月飞雪,必有奇冤。

记者:是的,“六月飞雪,必有奇冤”﹐这句话是与元朝剧作家关汉卿的经典剧作“感天动地窦娥冤”有关。剧中主人翁窦娥冤在被冤杀前许了三个愿,其中一个就是如果她实属冤枉,就在她死后天降三尺瑞雪,遮盖她的尸首。行刑时正值六月酷暑,但当窦娥冤被杀之后,真的就立刻乌云蔽日,天降大雪。“六月飞雪,必有奇冤”这句话就这样流传下来了。

中国大陆近年来不断出现奇异的气象。仅仅是“六月飞雪”﹐根据大陆媒体报道﹐就有好多次。

1999年6月10号,北京海淀区出现了降雪﹐那一天中共秘密成立了专门镇压法轮功的“610办公室”。

2001年5月30号,石家庄连日的高温突然骤降,河北省灵寿县五岳寨降下一尺厚的大雪。

还有﹐2002年4月16号成都山区大雪,7月29号山东临淄飘雪,8月5号温州降下了长达10分钟雪花等。 这些在大陆媒体上都有报道。

这也对应着中国近年来持续不断的天灾人祸和悲惨的人权迫害。

主播:是呀﹐就像本台持续关注的维权案件﹐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甚至被活摘器官﹐还有最近发生的黑窑奴工事件﹐确实会天怒人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