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原住民小朋友体验都市生活

【新唐人】为促进城乡文化交流,台湾高雄县政府与名家文教基金会举办名为“山上孩子希望工程”的城乡交流活动,让原住民小朋友到山下体验都市文化,活动持续到六月八日已经迈入第五天,到底这些小朋友在都市里看到了什么新鲜事,我们一起来看看。

参加这次都市体验活动,一共有建山、兴中、民族等五所学校的50位原住民小朋友,六月八日的行程他们来到了高雄的地标,东帝士八五摩天大楼。小朋友对于眼前的景观感到相当新奇。

原住民学童:‘我觉得这里感觉很好、很好看,而且那个海很漂亮,在山上没有看到的。’

这些山上的孩子对于都市的一切都感到新奇有趣,对于城市小朋友丰富的物质生活也不免羡慕,在这几天寄宿家庭的生活中,他们有机会体验到不同于山上的生活,带队老师表示都市小朋友的课业压力似乎超出他们的想像。

带队老师:‘山下小朋友好辛苦,虽然他们表面好像过的比我们非常愉快、非常便利,可是他们非常辛劳,因为他晚上要补习一大堆东西。’

今年的活动已经是第五年,参与的学校也已增加到十所国小,透过这几年的城乡交流活动,主办单位表示:

名家文教基金会创立人林世民:‘这几年下来我们发现,我们山上孩子因为这样,在阅读能力方面提升很大。那我们更进一步安排下山的活动,让孩子体验多元的文化,尤其都会区的文化。’

透过活动,孩子们不难见识到不同族群的文化和生活习俗的差异,主办单位希望藉由城乡交流缩短城乡差距,并使小朋友欣赏多元文化并培养包容与尊重的态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陈麒文 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