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绝台湾官员赴京参加世运年会

【新唐人】国际单项运动总会4月23日到27日在北京召开年会,主办2009世界运动会的台湾高雄市受邀指派副市长郑文隆带队前往参加会议,但全团十三名官员均遭中共政权拒发签证。针对此事,台湾新闻处长萧裕正谴责中共国台办刻意说谎误导国际社会的行为,并揭露中共以政治介入体育的霸权心态。

高雄市因为承办2009年世界运动会,副市长郑文隆等官员获邀到北京,报告世运会的筹备进度,并作体育交流,但是因为中共拒发签证而无法成行。

市府新闻处长强调,高雄市政府早在工作期限内,为包括副市长在内的团员提出签证申请,但是在出发前才获知副市长等人的签证遭到拒绝。

市府新闻处长 萧裕正:‘他就是一个帝国主义、一个霸权这样的心态,那这心态在国际社会上,其实是不受欢迎的,他们有一天会、还是会自食恶果,那我们只是要以正视听,然后不想让他们粗暴地来政治打压体育在先,然后还要混淆国际视听说谎在后。’

他并指出中共国台办发言人杨毅25日的说法:‘因为高雄市临时换人,才导致到中国来不及办手续。’是“刻意说谎”、“欺骗国际社会”。

副市长 郑文隆:‘因为他(国台办)昨天有讲说我们送件送得比较晚,我们一查不是这样,我们是第一批就送进去了,那我们申请的证件上面被盖了一个拒办。’

高雄市政府呼吁“体育归体育、政治归政治”,不要让国际体育交流蒙上政治阴影,高雄市不会因为中国的打压而退缩,不会放弃与会员国体育交流、行销高雄、宣传台湾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 李涓榕、棠宁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