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第二大道地铁工程破墙

【新唐人】经过将近90年的计划和挫折﹐即将耗资38亿美金的纽约市第二大道地铁工程一周后将再次开始。12日﹐包括纽约州州长在内的民选官员和纽约大都会运输局官员在曼哈顿东城99街的的地下举行了第四次“破墙”仪式。

纽约州州长﹐州议会议长﹐纽约曼哈顿区长﹐纽约曼哈顿区国会议员﹐纽约市议会议长﹐大都会运输局主席和总裁等人﹐人手一支小锤子在通往纽约市下城方向的墙面上敲出了一块小洞。当然﹐真正的挖掘工作还要有这样的隧道挖掘机(TBM)来完成。

第二大道地铁工程总共分为四期工程﹐这次开始的第一期工程从96街到63街﹐沿途设有三个车站。到2013年完成时﹐大都会运输局预计每日将有20万的乘客。届时开通的服务是T线地铁和Q线地铁。而第二大道地铁工程全部完成﹐将连接上东城125街和华尔街附近的HANOVER 广场﹐大都会运输局并没有给出何时完成以及将要花多少钱。不过﹐大都会运输局总裁艾利•桑德(Elliot Sander)表示﹐到时期望华尔街的大公司们能够帮助支付部分建筑费用。

第二大道地铁工程的前三次破土工程分别是在1972年﹐1973年和 1974年﹐其中1972年还是在中国城附近的包利街(Bowery St)进行。不过因为当时纽约市的财政危机﹐该工程一度停止。大都会运输局主席彼得•卡力考(Peter Kalikow)表示﹐这次动土的工程一定能完成﹐因为有足够的资金和众多民选官员的支持。纽约州州长斯皮策(Elliot Spitzer)表示这项工程必要性是它纽约市经济活力的一部分。

第二大道地铁几乎是纽约人从曾祖父一代﹐也就是1920年代纽约人就开始的梦想 ﹐美国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使它停留在建筑图纸上。纽约曼哈顿区长斯哥特• 斯静格(Scott Stringer)表示﹐这项工程能够走到现在不仅归功于政治家的努力﹐也归功于该地区那些在烈日下上街游行、集会要求续建该工程的选民们的努力。

不过﹐6年之后纽约人要真正能够乘坐T线地铁﹐享受这些现代化的车站﹐还需要现在的纽约人在四分之一资金来自大都会运输局和三分之一资金来自联邦政府的基础上继续努力。

新唐人记者袁科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