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访民郑大靖遭警察绑架 妻儿求助

【新唐人】湖北访民郑大靖的妻子曹祥珍3月21号披露,她的丈夫因自己维权和帮助其他访民,遭湖北驻京警察绑架,并被威胁判10年劳教;曹祥珍和两个孩子也因为躲避截访警察的追捕而藏身在阴暗潮湿的地下室。曹祥珍希望外界能将他们的悲惨遭遇曝光,并协助郑大靖重获自由。

据曹祥珍介绍,3月16号,郑大靖被天安门警察带到了马家楼。当天晚上,湖北驻京办(音)戴崋爱,将郑大靖从马家楼押到北京思源宾馆,长达24个小时不准他上厕所,一直到18号晚上,截访警察把郑大靖押送回湖北,目前郑大靖被囚禁在郧西县城东酒楼201室。

曹祥珍:“2006年7月4号,它们(湖南当局)把他(郑大靖)抓到,却让他跑掉了,它们说他跑掉了就要劳教他10年,说谁抓到他谁就中(领)奖,一直到(今年)3月16号才又把他抓去了。”

曹祥珍表示,地方政府逼得她们无家可归,两个小孩都无法上学,来到北京上访,信访局推说要协谈,实际就是通知驻京办来抓人。曹祥珍现在感到十分恐惧,躲在地下室不敢外出。

曹祥珍:“它们每天六、七个人在北京到处找我们,它们硬把我们往死�送,现在的确我也很有危险,我什么地方处也不敢去,它正想把我们一家都灭口。”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认为,郑大靖不只为自己维权,还帮助其他访民争取权益,在访民中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也是当局处心积虑,要抓捕郑大靖的原因。

黄琦:“由于他热心帮助别人,联络了上百访民接受各界媒体的采访,把当局忽视访民基本人权的事实,昭示于天下,必然会引起地方当局和中共当局的恐慌。”

据六四天网报导,去年郑大靖夫妇和7岁的女儿曾遭到湖北当局软禁,之后郑大靖成功脱逃,曹祥珍及女儿在15号被移转关押在所谓的学法班长达65天,这期间曹祥珍还遭到监管人员殴打。

新唐人记者 林慧心、伊屏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