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伊拉克人庆祝萨达姆被绞死

【新唐人】在得知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当地时间星期六(12月30日)清晨被处以绞死后,海内外伊拉克人庆祝这一时刻的到来。

密西根流亡伊拉民众庆祝萨达姆遭处决

因为当年在伊拉克遭受萨达姆迫害,而被迫逃亡美国的伊拉克民众,在底特律附近的迪尔伯恩欢欣鼓舞地庆祝萨达姆遭到处决。尽管天气严寒,两个小孩还是穿着大衣、靠在一起,坐在车顶上高举着用手写的 “伊拉克终于和平了”。还有人高举 “下地狱去吧” 的标语,表达对萨达姆的强烈不满。回想起遭受萨达姆杀害的亲朋好友,他们还是不由得难过。在热闹的庆祝气氛下,有些人还担心他们远在伊拉克的亲友,会不会遭到逊尼派穆斯林的报复。

澳大利亚伊拉克人庆祝萨达姆被绞死

澳大利亚悉尼伊拉克社区的民众,在听到萨达姆已经被绞死后,感到欢欣鼓舞,他们在悉尼的街头上跳舞、呼口号庆祝,他们手持伊拉克国旗,高喊反萨达姆的口号,庆祝他被绞死。庆祝活动已经持续了1个多小时,并计划进行通宵达旦的庆祝。

伊拉克萨德尔民众庆祝萨达姆被绞死

伊拉克萨德尔市什叶派的居民们走上街头庆祝,兴高彩烈的人们在街头上开车鸣按喇叭,也有人在人行道上跳舞。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允诺播出萨达姆被绞死的录像,以向伊拉克人民证实萨达姆确实已被绞死。

仅管忧心萨达姆被绞死会引发逊尼派好战份子的强烈反应,不过在伊拉克人民将开始一星期的牺牲节(Eid Al-adha)之际,目前初步反应看来还算平静,不像先前几次的紧张气氛,首都巴格达在萨达姆被绞死后并没有实施宵禁。

伊拉克什纳加夫民众庆祝萨达姆被绞死

在伊拉克巴格达以南180公里的什叶派圣城纳加夫,民众走上街头,载歌载舞,庆祝这个杀害他们无数兄弟姐妹的刽子手得到应有的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