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反人类罪上诉被驳回 或于月内被绞死

【新唐人】伊拉克上诉法庭12月26日(星期二)维持萨达姆犯有反人类罪被判绞刑的判决,根据法律,萨达姆最快将在30天内被绞死,伊拉克人对此判决反应不一。

 

伊拉克上诉法庭26日宣布,维持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杜贾尔村案的死刑判决不变。并表示法庭程序已经结束,下面将开始执行程序,根据法律,法庭判决必须在30天内被执行。

 

一些伊拉克人对此感到高兴,市民阿拉(Alaa)对萨达姆被判死刑表示说:“我为自己庆祝也为伊拉克人庆祝,庆祝萨达姆这个暴君为他所犯的罪行,压迫人民给人民带来痛苦而得到应有的下场。”

 

 

萨达姆和两同谋被控1982年萨达姆在杜杰勒镇逃脱刺杀后,杀害148名杜杰勒镇什叶派而犯有反人类罪,于11月份被判死刑。

 

萨达姆的表兄弟巴尔赞•提克里蒂(Barzan Ibrahim al-Tikriti) 和前革命法院院长阿瓦德(Awad Hamed al-Bander)被控涉及数百名杜杰勒镇人被杀,酷刑折磨和放逐被判死刑。现在还不清楚他们的上诉是否也被驳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