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06年11月19日 30分钟)

【新唐人】开场白﹕道解中共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美国的中期大选尘埃落定﹐民主党获胜﹐控制了参众两院。本来的少数党领袖南希﹒佩罗西女士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议长。佩罗西女士是旧金山的议员﹐1991年﹐她和另外两位议员一起到北京天安门打横幅﹐向那些为中国民主献身的人士致敬。很快﹐周围出现了不少便衣警察﹐随行的记者被拘留。佩罗西女士的办公室里至今还挂着她在北京和警察肢体冲突的照片﹐这张照片也时常被放在国会大厅展览。佩罗西反对给中国贸易最惠国待遇﹐反对中国加入世贸﹐也反对北京举办奥运会﹐她坚持公开批评中共的人权劣迹。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是内华达州参议员哈利.李德﹐他也在中国加入世贸的议题上投了反对票。密西根州众议员山德﹒列文很可能出任贸易委员会主席﹐他强调在美中贸易上采取强硬立场﹐尤其在人民币汇率上面。这次新当选的俄亥俄州参议员谢洛德﹒布朗和北卡罗来纳州的众议员海斯﹒舒勒更是把批评美中贸易当作竞选的口号。根据公民组织的统计﹐新的国会中﹐主张在贸易上严格执法的议员增加了27个。中期大选之后的一个热门话题就是今后中美关系的走向﹐在大选之前﹐中共外交部就开始在华府的智库打听选后的政局﹐尤其是民主党控制国会之后的政策走向﹐也在担心今后两国关系出现冷冻期。本开场白认为﹐中共是用斗争和拉拢的办法对付不了的﹐它软硬不吃。你对它硬﹐它会更加无赖﹐倒楣的是老百姓,你对它软﹐它更有了辗转腾挪的空间和能力﹐不断壮大国际影响力。既然它软硬不吃也斗不倒﹐国际社会对中共就可以妥协了吗﹖这也不是。共产主义是邪恶的﹐这一点恐怕很少有人有异议﹐面对邪恶﹐你采取什么态度和立场﹐是至关重要的﹐

苍天自有一杆公平的秤。我们开场白相信﹐对付中共最好的办法﹐就是在精神和道德上﹐在思想领域彻底抛弃中共﹐在文化和思维方式上破除它的影响﹐在行为上脱离它的组织﹐就象有超过一千五百万人退出中共组织一样﹐迟早会退垮中共﹐道解中共﹐也许是人类历史上对付邪恶强权的最佳方式。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中期选举之后﹐华盛顿权力从新分配﹐民主党控制了国会﹐布什跟民主党领导人一再强调要放弃党争﹐两党合作﹐但真要做到跨党派合作还不容易﹐下面请看本台记者许佳盈的相关报道。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