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会晤科威特埃首相会谈中东和平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二(9月5日)在白宫欢迎到访的科威特首相,就实现中东和平问题举行会谈。

布什感谢科威特对美国军事行动坚定不移的支持。目前美国在科威特有2万2千名驻军,向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提供支持。美国军队2003年对当时萨达姆领导的伊拉克发动军事行动和推翻萨达姆政权就是从科威特发动进攻的。

布什说,“我们两人就如何共同努力促进中东和平与稳定的问题举行了非常重要的战略对话。我对科威特起到的领导作用表示感谢。”

布什对科威特正在进行的政治改革表示祝贺,其中包括给予妇女更多的权利。布什说,这些改革为该地区的其他国家树立了令人瞩目的典范。

科威特首相表示,他的这次白宫之行获得了很大成果,会谈主要集中在两国经济关系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他说,尽管在如何实现中东和平问题上存在着很多分歧,但是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稳定。

他说,“我的确认为,美国和中东地区一些国家的看法不同,但是我们中东国家之间也存在分歧。”

这是科威特首相7个月前执掌政权以来首次访问华盛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