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名人头税苦主和家属赴渥京接受总理道歉

【新唐人】加拿大的华工从1885年至1930年被强行征收相当于他们两年的工资的人头税。6月16日九名人头税受害人和家属坐火车去渥太华,准备于6月22日在国会接受总理哈珀的正式道歉。

6月16日中午,九名人头税受害人、遗孀和他们的子女踏上了渥太华之旅,准备于6月22日在国会接受总理哈珀的正式道歉,实现他们多年以来的梦想。

适逢加拿大铁路公司100周年纪念,邀请他们坐火车去渥太华参加道歉仪式。卑诗省人头税受害人和家属联盟和平权会就此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伍素屏是安省人头税受害人和家属联盟的共同主席,她陪同母亲赴渥太华接受道歉。

伍素屏:这次在国会进行正式道歉很重要,政府现在付诸实施的行为,将推翻排华法,这列“平反火车”对加拿大人特别是加拿大华裔尤为重要,这是一个我们都应该记住的历史时刻。

郑永进的父亲是人头税的受害人,他和夫人为得到赔偿已经争取了22年。

郑永进:我们要赔偿,要还回我父亲付出的钱。

马林笑容捧着象征着100多年前华工修筑的加拿大铁路的“最后一颗铁钉”和同伴走上火车,“平反列车”将横穿加拿大,其他城市的人头税受害人及家属都将陆续踏上列车,共同参加6月22日的道歉仪式。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