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亚裔社区谴责亚裔周刊的不实报导

【新唐人】近日多个亚裔社区代表在旧金山市政府前举行新闻发布会﹐抗议上周亚裔周刊对市议员克里斯.戴利进行不实的报导﹐并公开声明支持这位议员。

遭到“亚裔周刊”(Asian Week)猛烈抨击的旧金山市议员克里斯.戴利﹐是由于他公开反对旧金山中华总商会拒绝法轮功团体参加中国新年游行﹐以及另一宗维护菲律宾裔权益的事所招致的。该报刊以大篇幅指称戴利反亚裔社区﹐并将要他离任的照片刊登在封面﹐引起了亚裔社区的不满。

与会的亚裔和社区代表认为该报导与戴利的行事相背﹐扭曲事实并误导读者﹐更严重的是阻碍了各族裔间的容洽与合作。集会由“国际旅馆住客协会”的传奇性社区活动人士比尔.索罗(Bill Sorro)主持。几十位华裔、菲律宾裔、越南裔、韩裔、非洲裔社区人士和法轮功代表到场支持戴利。公共辩护律师杰夫.阿达奇 (Jeff Adachi)﹐市议员马世云、校区委员艾利克.马 (Eric 马) 等纷纷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戴利是真正维护亚裔权益的议员。

法轮功团体代表张雪容指出,戴立一直努力帮助法轮功团体争取人权。

据在场人士透露,亚裔周刊有中共的背景﹐其社长方以伟,是中共政治局常委黄菊的女婿。

这是新唐人记者甄文威在美国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