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书记在美受刑事诉讼

【新唐人】二零零五年七月二十一日美国世界人权组织向美国北加州地区律师递交了诉状,起诉正在旧金山参于河南经贸文化活动的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诉状陈述了河南省法轮功学员因修炼所遭受的残酷迫害的事例。

七月二十一日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的世界人权组织向正在旧金山访问的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提出起诉。起诉他在职期间对法轮功修炼者进行的残酷迫害及犯下的群体灭绝罪。

美国世界人权组织亚当蓝宁表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已有六年之久。单河南一省至少就有一千一百四十个有名有姓的修炼者遭受到了酷刑折磨,有近百人在酷刑折磨中死去。 他认为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在他任职期间是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国际法中,美国有联邦法规要求在海外犯有严重罪行的人,有必要时到美国法庭上来受审,尽管他是到美的访问者。象酷刑折磨死人,这是非常严重的犯罪。”

据悉,有关部门正在调查这桩刑事诉讼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宁甄文彪在美国旧金山的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